材控工程教研室开展《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
  • 发布时间:
    2022-11-02
  • 发布人:
    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
  • 浏览次数:
    297

914日、924日和1030日,材控工程教研室王洪新老师结合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开展了面向20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材控专业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公开课上,王洪新立足《材料科学基础》第二章“晶体结构”、“非晶态结构与性质”,以及第四章“扩散及柯肯达尔效应”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科学家在具有典型晶体结构的相关材料领域、浮法玻璃生产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他们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钻研奋斗历程,以及Kirkendall效应在生物医药、气体捕获和能量储存及转化研究热点方面的应用,引导学生潜心专业知识、专注科研创新、立志报效祖国。


三次思政公开课根据课程单元主题,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艰苦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等思政元素的“触点”和“融点”,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独具风格的讲授,激发学生共鸣,实现知识技能传授和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教育的有机统一,形成专业课程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局面。

课后,听课专家和同学们纷纷表示示范课的思政元素与课堂教学结合紧密、思政切入点合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育人效果。(文图/丁林   审核/宋军)


返回上一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