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3-11-01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0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学生会的章程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并经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批准,决定于20231111日召开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谱写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会议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开展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

  ()选举产生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及执行主席;

  ()选举产生参加皖西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拟定于20231111日在C306报告厅召开,会期1天。


四、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根据《皖西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和我院学生队伍现状,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拟定为84名(采取累进制:500人以内,12%; 501-1500人,超出500部分按照10%增补)。

2.代表应具备的条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行为;学代会代表候选人须为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全日制本科生,作风正派,团结同学,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够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

3.分配原则:根据全院学生人数和代表具有广泛性的原则,按照有利于学生了解、参与学生事务和有利于讨论、决定问题的原则确定,代表的构成兼顾性别比例、民族比例、年级比例、专业比例和学生党员比例。

4.产生办法:根据代表产生基本条件的有关规定,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学生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意见确定,代表应通过班委会或主要学生干部会议的形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低于20%),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经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通过后,取得正式代表资格。


五、学生委员会委员名额及产生办法

1.委员名额:根据我院学生人数,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拟为7人,设主席团成员3人,其中执行主席1人。

2.委员条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大会正式代表资格,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强烈的责任心,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任职经历;能正确反映广大青年学生的利益诉求,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品行端正,公道正派,工作实绩突出,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无违规违纪违法记录。

3.委员产生办法:由上届学生委员会在充分酝酿、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推荐提名。以多于应选名额的20%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审查同意后,提交学代会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3.主席团、执行主席产生办法: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由上届学生委员会酝酿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审查同意后,提交第届学生代表大会审议确定候选人名单,通过等额选举产生。


、组织领导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名单如下:

组 长:张家勤

副组长:王鹰  

办公室主任:龚子瑞

主要成员:高启胜 周振祥 杜国笙 朱敏

领导组成员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院团委其他工作人员,学生会工作人员。办公室由组织组、宣传组、秘书组、会务组、提案工作组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等六个工作组构成,具体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1.组织组:组长周振祥,组员李蕊、陈志强、孔淑媛、于晨旭,负责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工作,提名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2.宣传组:组长杜国苼,组员方璐瑶、崔秋雨、王长昊、张文慧,负责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的有关宣传、报道工作。

3.秘书组:组长高启胜,组员程智康、胡宇恒、刘晨曦、孙国梁,负责起草和印制大会所需相关文件和材料。

4.会务组:组长朱敏,成员孙家畅、姜俊杰,牛静文、朱余良,负责会场布置、分发材料、印制代表证、邀请来宾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5.提案工作组:组长梁晨,成员范兴宸、梅星旺、刘敏、程政杰,负责对提案进行统计、整理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提案工作。

6.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李彤,成员何兴、董来乐、史伟杰、侯宇航,负责对代表进行资格审查。


七、大会提案工作

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于111日启动,截止时间为11617点。本次提案工作的提案人为大会正式代表,大会代表应充分发挥其学生代表的职责,积极主动地收集广大同学的建议和意见,整理成书面形式的提案并以代表团为单位上交大会提案工作组。

提案内容可以包括关于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方面以及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提案工作组将对所有代表的提案进行统计、整理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对于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后形成的正式提案将于大会闭幕后一个月内通过书面或会议形式给予提案代表答复。

召开学代会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学生会严格按照召开学代会的规范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好落实,组织好大会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和推荐工作,确保本次学代会顺利、圆满召开。


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团委

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年十一月十一日


返回上一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