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组织开展“匠心筑梦——与信仰对话”系列青春思政课第六期
  • 发布时间:
    2024-03-07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2

在第61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5日晚,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第六期“匠心筑梦--与信仰对话”青春思政课,本期以“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邀请材化学院、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龚书生老师,生工学院、2023年安徽省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孟甜甜,以及我院社会实践标兵李蕊、李祥猛分享了各自在参与志愿服务期间的体验感悟和收获。学院200余名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及青马学员参加了分享会。校团委查林涛副书记应邀莅临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易班和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易班分站指导老师刘杰主持。

分享会在雷锋月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龚书生以“践行雷锋精神 奉献志愿力量”为主题,并结合自身在蓝天救援队的经历对在座学生进行了分享。他说道:“奉献爱心,热心公益这不是一句空话,每个人都有能力在公益事业上做点什么,做的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做什么,或许自己的一次次小小善举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孟甜甜分享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幸乘上了这趟时代的列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之中。”随后李蕊、李祥猛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并号召同学们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查林涛作总结讲话,并给予在座学生三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二要脚踏实地、勇挑时代使命,生逢盛世,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三要博学笃行、不断提升自己,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实现人生价值。

 “匠心筑梦—与信仰对话”青春思政课是我院打造的“匠心筑梦 三全育人”思政育人体系中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校内外在学业成长、科学研究、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有榜样示范作用的优秀青年典型做分享交流,充分发挥出“树旗、导航、激励”的朋辈教育作用,通过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优秀品质给予学生向上向善的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

(文图/龚子瑞  审核/张家勤)


返回上一页
Baidu
sogou